崖上的波兒, 2008

1 02 2009

年初二,一家大小去了看早場<<崖上的波兒>>,兩個大人未睇戲先興奮,最細果個反而扁晒嘴係咁話要睇「零零狗」。

很多人說<<崖上的波兒>>主題在於環境保育,就連謝安琪也向傳媒說替電影配音某程度是出於社會責任。我看嘛……戲中的保育訊息沒有想像中的強(至少當年我看過<<幽靈公主>>後很怕地球會玩完)。另外,戲中有不少地方令我摸不著頭腦,例如藤本的工作室、他調製的魔法液、波兒的「金魚」造型(金魚?佢真係一條金魚?佢真係一條金魚?)、宗介媽媽海嘯中冒死帶兒子回家的動機(老公緊要?兒子緊要?)……越想,越發覺自己多餘--何以要自尋煩惱地事事硬添上一個解說?哎,看來我的確不多適合看這類型電影。

不過個人挺喜歡波兒媽媽與宗介媽媽密密傾的那一段。成長期間,成年人總在我們不知不覺之間付出很多而不為甚麼。從波兒媽媽的淡定和宗介媽媽的擔憂的表情來看,我想前者是在鼓勵後者順從兒子的喜好。成長的路不一定四平八穩,成年人可以做的,並非處處保護兒女讓他們遠離傷害,而是學會怎樣在孩子跌倒後怎樣讓他們再次站起來。

poyo

題外話:事關小朋友太想看「零零狗」,日復日在各人耳邊疲勞轟炸,於是乎一年平均只進一次戲院的大人破紀錄一星期內去了兩次戲院看電影。結果:小朋友在觀賞「零零狗」期間異常不耐煩,入場前扭計要打羽毛球,入場後不斷喊肚餓打呵欠。唉。


Actions

Information

Leave a comment